可憐的東西
Poor Things
輔15級
2H21M
放映日期
  • 04/28SUN0004569
  • 04/29MON0004569
  • 04/30TUE0004569
19廳 13樓 數位英文
  • 13:00
電影介紹
上映日期 2024-02-08
類  型 科幻
片  長 2時21分
導  演 尤格藍西莫
演  員 艾瑪史東 瑪格麗特庫利 威廉達佛 馬克魯法洛
發行公司 DISNEY迪士尼影業
劇照花絮
劇情簡介
導演尤格藍西莫和艾瑪史東繼《真寵》後再度合作,其他卡司還有威廉達佛、馬克魯法洛。艾瑪史東為戲犧牲大膽全裸入鏡,被譽為個人從影以來最佳演出!

一名年輕女子被另類古怪的天才科學家拯救而起死回生後,對於世上萬物充滿好奇,卻遭狡猾的律師誘拐私奔,展開一場遠渡重洋橫跨大洲的精彩冒險,她也從迂腐過時的偏見中自我解放,蛻變為平等與自由的堅定化身。艾瑪史東不但領銜主演更晉升正式製片,身兼兩職自製自演,為了自己的寶貴作品,不惜首度大膽正面全裸入鏡,性愛戲碼毫不設限,被譽為從影以來最佳演出,脫得十分值得!

本片為希臘名導尤格藍西莫琢磨5年的最新作品,繼備受推崇的《真寵》於威尼斯影展拿下評審團大獎後再下一城、勇奪最佳影片金獅獎,亦被譽為他導演生涯至今最佳作品,台北金馬影展首映後口碑沸騰、隨即登上觀眾票選榜亞軍,後仍居高不下名列前茅,並被視為2024奧斯卡獎季大熱門,可望問鼎最佳影片、導演、女主角等大獎。

《真寵》編劇東尼麥克納馬拉再度執筆,改編蘇格蘭作家阿拉斯代爾格雷的獲獎小說,卡司陣容一字排開金光閃閃,除了金獎影后艾瑪史東,還有《復仇者聯盟》「浩克」奧斯卡提名型男馬克魯法洛、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資深影帝威廉達佛、《拉米的瘋狂美國夢》金球獎視帝笑匠才子拉米優素福、《女傭浮生錄》艾美獎提名女星瑪格麗特庫利,與《淚比死更冷》德國國寶級影后漢娜許古拉等知名演技派。

幕後陣容也十分堅強,包括《真寵》奧斯卡提名英國攝影大師羅比萊恩、《惡女馬克白》英國獨立電影獎得主服裝設計師荷莉瓦丁頓、尤格藍西莫老班底剪輯師尤格馬夫羅普薩里迪斯、英國新進美術設計師秀娜希斯與詹姆斯普萊斯,以及英國新銳電音龐克音樂家傑斯金芬德里克斯等人。